免費索取報價  92004953
水上人齋喪禮

水上人喪禮

水上人法事喪禮中體現孝義,儀式獨特,魚過河、還米債、化「真身」,嘆歌中以表悼念。

殯儀館守夜 翌日出殯

服務計劃 $46800

服務計劃 $59800

水上人齋喪禮

水上人喪禮/打水佬齋

水上人又名蜑家人,在香港歷史扎根已久,因為自身獨立的文化背景,水佬齋喪禮主要以喃嘸師傅主理,充滿水上人家的文化色彩,傳統儀式包括生魚過河、還米債、化「真身」等,我們會為家人配合家人的傳統習俗和信仰,度身訂造水上人喪禮。香港葬儀社亦會向家屬列出清晰的水上人喪禮服務收費,絕無隱藏收費。
殯儀壽衣及壽被

壽衣及壽被

水上人喪禮會根據傳統習俗、先人心意,孝子孝孫為先人選擇合適的壽衣和壽被以表孝心。

姓名牌

每一副棺木上也會加上特製之姓名牌,或劃字刻字,以便墳場、火葬場各職員辨認靈柩。
棺木姓名牌
水上人喪禮儀式

水上人喪禮儀式

水佬齋一般由喃嘸師傳主理,傳統水佬齋除了可按先人背景進行過穚、破地獄、遊十殿及坐蓮花等儀式外,還有為先人招魂、用生魚過河、外嫁女兒還米債等程序。
麻衣孝服

麻衣孝服

水上人喪禮會按傳統輩份,先人的後代,即是子、女、媳、婿、子孫亦會於喪禮上披麻戴孝,戴上各形式的服飾。
水上人喪禮祭品

祭品紙紮

按先人心意、背景和家庭狀況,服務計劃中亦包括了各式祭品,例如靈前、大士、上山等祭品。另,不同的計劃中亦包括了不同類型的紙紮,如傳統的靈屋妹娣、四季衣裳,還有水佬齋會用到的開馬、真身、銘旌、靈幡靈位;亦可按先人和家屬心意訂製特色紙紮,例如電器和麻雀枱等。
殯儀枱頭佈置

大相設計

接待處將擺上鮮花和裝飾,營造温馨的環境。更可按逝者和家屬的心意設立思念閣,擺放相片和物件,一起懷緬過往的時光。
禮儀用品

特色禮儀用品

設有各系列款式的吉儀用品選擇,用品包括簽名簿、尊敬紀錄簿、吉儀禮封和祝福禮封。

文件辦理

由領取死亡文件、辦理死亡證、申請火化爐,以至後續申請骨灰龕位葬儀社也可為家屬辦理跟進。

遺體處理及運送

具豐富經驗之前線團隊按遺體狀況進行潔體、化妝、更衣,並以整潔得體的靈車將先人接到出殯地點。

仲未搵到合適嘅喪禮形式?

即刻搵我哋幫下手啦!

香港葬儀社為恩福社企旗下之成員,對舉辦各宗教喪禮儀式具豐富的經驗,切合不同背景需要的家庭,細心與家屬溝通,由醫院出殯至到殯儀館喪禮及教堂安息禮,我們都會為你跟進每一個細節。

政府殮葬商牌照號碼:2412800056a

聯絡我們

Copyright © 2022 memorialhse.com.hk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