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索取報價  92004953

生果不甜很正常

道教等中式宗教經常需要用到水果來做祭祀,那些拜過神的水果,通常不會吃就直接扔掉,某些檔販自然會放些不甜的水果來便宜賣。

Memorial House

《生果不甜很正常》

我電腦瑩幕的右下角,有一小格會顯示現時氣溫,最近幾次望到,它都標示「歷史新高」,可想而知,氣溫先生每天都在努力超越自己。大熱天時,尤其中午太陽高掛,我實在沒謂口吃熱食,便去街市買幾個雪梨解渴充肌,最近中午吃水果,已是常態。

在紅磡區上班,買水果自然去紅磡街市。別人都說不要在紅磡買生果,紅磡出了名多殯葬業,陰氣重,處處遊魂野鬼,那些生果檔水果放著,都被先人吃過,看上去雖爽脆新鮮卻無丁點兒味道。

有日上班跟同事經過生果檔,看見水果賣得比我家樓下的便宜,便多看兩眼。同事見我想吃雪梨,就給我買了一份。我拿回公司放著等中午來吃,那時沒多想,一咬下去,溢出滿滿的水汁,雪梨清爽汁多,唯一美中不足就是沒一絲甜味,我邊吃邊喃喃抱怨。旁邊其他同事聽到,紛紛笑稱,那定是先人吃過的果,我這才想起別人都說紅磡生果買不得。

我不了解先人吃過的食物是否真的會失去味道,但在紅磡的果檔買到好看不好吃的水並不奇怪。由此紅磡道觀較多,道教等中式宗教經常需要用到水果來做祭祀,那些拜過神的水果,通常不會吃就直接扔掉,某些檔販自然會放些不甜的水果來便宜賣,我可能就是剛好買到那種觀賞用的水果吧。

也不是每一家生果舖都這樣做,多買兩三次,培養挑水果的金睛火眼,則能得甜果。

仲未搵到合適嘅喪禮形式?

即刻搵我哋幫下手啦!

香港葬儀社為恩福社企旗下之成員,對舉辦各宗教喪禮儀式具豐富的經驗,切合不同背景需要的家庭,細心與家屬溝通,由醫院出殯至到殯儀館喪禮及教堂安息禮,我們都會為你跟進每一個細節。

政府殮葬商牌照號碼:2412800056a

聯絡我們

Copyright © 2022 memorialhse.com.hk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