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索取報價  92004953

破地獄

「破地獄」一詞,不少人都聽過,喃嘸師傅的高難動作、熊熊火盆、紙紮橋樑等等更是令人印象深刻。

Memorial House

《破地獄》

破地獄」一詞,不少人都聽過,喃嘸師傅的高難動作、熊熊火盆、紙紮橋樑等等更是令人印象深刻。

為何要「破地獄」?它的意義是什麼?

道教法事為求超渡先人,而「破地獄」的意思是帶領先人從九層地獄出來。每一層地獄都有不同的分工,並從而審判先人是否犯過罪孽。大家所見身手了得的喃嘸師傅揮動桃木劍,作穿步及破瓦等動作,則是擔當引導亡者的角色;而放置中間的小火盆及盆上圍放九塊瓦片,則是代表業火及九幽地獄。 

「破地獄」後,要「遊十殿」,讓亡者接受審判,同時希望亡者眼見地獄之苦,能醒悟放下塵世執著。到最後沐浴更衣,過金銀橋讓亡者輪迴。

而「破地獄」其實是一件盡孝道的事情,相傳源於「目連救母」的民間故事,目連羅漢眼見亡母於地獄受餓鬼之苦,得佛祖救了亡母,因此「破地獄」不但揉合了佛教誦經和道教儀式,亦符合中國儒家傳統-孝義。 

誰要進行「破地獄」?

若亡者年輕逝世、意外身亡、自殺都會進行「破地獄」,年齡高邁離世則無須進行;亦有另一種說法,現今社會,人一生總有犯錯,所以皆可進行儀式以作超渡。

其實儀式盡在「孝心」,所以豐儉尤人,衹求安心。


立即了解 – 道教喪禮服務收費

仲未搵到合適嘅喪禮形式?

即刻搵我哋幫下手啦!

香港葬儀社為恩福社企旗下之成員,對舉辦各宗教喪禮儀式具豐富的經驗,切合不同背景需要的家庭,細心與家屬溝通,由醫院出殯至到殯儀館喪禮及教堂安息禮,我們都會為你跟進每一個細節。

政府殮葬商牌照號碼:2412800056a

聯絡我們

Copyright © 2022 memorialhse.com.hk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