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索取報價  92004953

農曆七月宜出殯?

坊間流傳農曆七月,亦稱做鬼月,禁忌事項多多,普遍認為不宜遊山玩水、喜慶活動,亦應避諱辦喪事及出殯,然而七月並無傳聞中諸多限制。但其實農曆七月與其他月份同樣.......

Memorial House

《農曆七月宜出殯?》

坊間流傳農曆七月,亦稱做鬼月,禁忌事項多多,普遍認為不宜遊山玩水、喜慶活動,亦應避諱辦喪事及出殯,然而七月並無傳聞中諸多限制。

計劃先人身後事時,親屬請專家為出殯、安葬、火化等白事擇個合適的日子,已經非常普遍。而所謂擇日,即是以中國陰陽術數去挑選日子,來趨吉避凶,這陰陽術數在民間已流傳數千年,如今已經成為一種傳統習俗。現時市面上販售的農民曆和通勝,都載有日常宜忌之事,方便民眾用來簡單地擇個吉日,而詳細內容還是請專家計算較為恰當。

農曆七月與其他月份同樣,有適宜殯葬的良辰吉日,每月每日宜忌不一,因而沒有特定某月忌出殯或火化的說法。若有親友近在該月過身,仍可考慮在合適的日子計劃舉行白事。

既然如此,是誰說鬼月忌喪呢?網上眾說紛紜,有人認為是人們多年來對《禮記·王制》一文的誤解所致,又有人說,是混淆了盂蘭盆節,甚至有傳是商人的行銷手法。至今對其由來,依然各有各道理,無論如何,擇日辰吉凶已經成為一大民間信仰,農曆七月要否避忌喪事,就問自身介不介意。

如有任何殯儀傳統問題歡迎致電我們

仲未搵到合適嘅喪禮形式?

即刻搵我哋幫下手啦!

香港葬儀社為恩福社企旗下之成員,對舉辦各宗教喪禮儀式具豐富的經驗,切合不同背景需要的家庭,細心與家屬溝通,由醫院出殯至到殯儀館喪禮及教堂安息禮,我們都會為你跟進每一個細節。

政府殮葬商牌照號碼:2412800056a

聯絡我們

Copyright © 2022 memorialhse.com.hk All rights reserved.